我抬头望着,你那柔软的笑容,还有那只伸向我的右手,心里泛起层层涟漪。

微风拂过脸颊,头发肆意地舞动,我的心波澜不惊。脚下踏着泥泞的小路,步伐异常地沉重,每一踏都溅起褐色的水花。我没有缘由地沉默,旁边人的话与我的耳朵擦肩而过,我敷衍地点点头。“所以说你没有认真听我说话。”你的语气骤然变凶,我倔强地别过头,故意没有看你。我已经可以想象到你撑着腰,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:“你总不能一直做个胆小鬼吧,你总要面对。”胆小鬼吗,我心里默念着,脸色有点松动。“你在怕什么,在躲什么…”你看着前方的路,自顾自地继续说着,连我看向了你都没察觉。“我说你啊,根本没有必要担心太多,你只管努力,努力最重要的不是它的结果怎么样,而是你在这其中收获的感悟,而且你的未来掌握在你手里。”后半句你说得特别的轻特别的慢,眉头微皱着,满脸的担忧。我心头一动,我想我该听你的:“我知道了,我会调整好状态的。”打断了你的话,你倒也不介意只是深深地看了我一眼,似乎在思考我说的话的可信度。

夜晚来得太快,我在房间里心不在焉地翻着课本,思绪混乱中,又想起白天的对话。我怎么会不知道你的心意呢,再埋怨的语气都只是为了拉我上岸,只是我真的握得住你的手吗。

窗外如泼了墨的星空让我出了神。还记得有个和这一样的夜晚,我们一起走着。那时我对黑暗抱有很大的恐惧,你走得快,一下子甩了我十几米远。你回过头发现我不在你身后,又急匆匆地跑回来,纵使表情很嫌弃,语气却放软了:“胆小鬼…握住我的手。”天色太黑挡住了我眼底的渴望,你只看到我犹豫地站在原地,又加了句:“干嘛,我又不会害你,快点。”

最后怎么样来着,好像是乖乖地握住你的手了。

“你又在偷懒。”我回头看,你抱着手臂倚着门,还是一如既往无语的表情,可有那么一瞬我看到的是一张温柔的笑脸,忽的我笑了起来,在你奇怪的目光下无厘头地说了句:“我想我可以握住。”说不出的喜悦在胸腔荡漾着。

我想握住你的手、握住我的未来,心中只有这样一个强烈的念想,我毫不犹豫地把手搭在你的掌心,而我的未来也因此渡上了光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